曾披民眾黨袍參選屏東縣崁頂鄉鄉長的政治素人廖國富近日傳出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接觸、挖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5日)受訪稱,「這表示我們人才很優秀哇!」鍾佳濱也證實,廖國富是他台大的學弟,有找他談過。不過,王世堅議員辦公室主任沈志霖怒在臉書開砲,「人家他還正在高雄幫我們的對手輔選耶!為什麼要在高雄補選的關鍵時刻幫民眾黨拉抬行情?」沈受訪直言,「怎麼會去找一個剛落選、跟柯文哲,他(廖)還去跟柯文哲講,然後柯再來笑我們?」「我覺得很丟臉!」

沈志霖表示,自己在民進黨很多年,比他資深的大有人在,他不敢講每次都要把機會留給自己人,可是他覺得在南台灣有很多年輕優秀的議員、幕僚等,為什麼在這時候公開訊息說要找一個幫民眾黨參選鄉長的所謂「台大學弟」?為什麼找這個人?他不懂這篩選機制是什麼?

沈志霖說,民進黨一再迷信這種外面空降來的人?大家喜歡的民進黨是民主多元的政黨沒錯,但也要這年輕人認同黨,廖國富還在高雄幫民眾黨輔選,然後「敵人」本來意圖聯合國民黨來打我們,這等於是敵人家的「打手」,我們卻在此時釋放挖角訊息,好像民進黨自己的人都很「笨桶」?只有廖比較厲害?

沈志霖直言,若今天民進黨已經很糟糕,有立委清廉問題在調查,那今天照道理機會在鍾佳濱身上,應該好好把握,怎麼會在這時間點接觸廖國富,而且還消息曝光?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鍾佳濱這放的消息,或是民眾黨那邊放的,「今天無論誰放的消息,無疑都是拉高了民眾黨聲勢!」

沈志霖說,民進黨該罵的地方很多,我們也很忍耐,也不是都不給人家機會,但現在高雄市長選舉、快投票了,廖國富還在幫民眾黨掃街,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時機點曝光,而且鍾也沒否認,「那這是怎樣?在民進黨裡面蹲點的人、好像大家都很差嗎?」

沈志霖強調,他沒有認為不能讓廖國富加入民進黨,但是這跟我們去拜託廖來不一樣,這值得討論,他有很多以前同事在立院,大家很辛苦在撐這條路,「那我們就比較差?」他們可能只是沒有背景、派系、沒有富爸爸而已,那就要這樣嗎?且如果真的「台大」學歷這麼重要,民進黨沒台大的人嗎?怎麼會去找一個剛落選、跟柯文哲,廖還去跟柯文哲講,然後柯再來笑我們?「我覺得很丟臉!」

沈志霖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年輕人本來就應該有基本的道德勇氣與理想性,歡迎有志之士加入民進黨,「但不應該還需要人去挖角、提供條件才加入!」

沈志霖也說,民進黨是有核心價值的政黨,應該將寶貴的發展機會優先考慮在黨內長期努力的青年人才,不一定非要從外面找甚至挖角正在替民眾黨輔選的人,這樣對長期參與民進黨的黨員同志才公平。

沈志霖怒在臉書開砲。   圖:翻攝沈志霖臉書

屏東縣崁頂鄉長參選人廖國富傳出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挖角。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