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昨(5日)報導指出,H&M集團旗下服飾子公司& Other Stories,爆發種族歧視爭議,他們的內部系統將一頂紫色毛帽命名為「Nigga Lab Beanie」,引發員工不滿。在員工投訴後,公司已在內部道歉止火,並表示正在調查此事。母公司 H&M 的執行長海蓮娜·赫默爾森 (Helena Helmersson) 回應,此事件的負責經理以及負責團隊已經在調查期間被停職了,這項產品也不會發布。

& Other Stories 在歐洲、美國及亞洲有70家分店。& Other Stories的總經理,在7月21日寫給員工一封信 :「7月份發送到我們商店的產品圖片中,我們對於用詞的部分深感抱歉,這是不可能被接受的事情,我們對此沒有任何藉口。」

& Other Stories對《CNN》表示,「最近我們發現內部文件中,提到了種族歧視的用詞產品,我們對此深表歉意。我們非常認真地反省種族歧視的不合宜用詞,雖然我們從未在實際販售的產品上使用該詞語,但這種用詞是完全不能夠被大家接受及原諒的。」

H&M團隊證實,在秋冬季即將販售的所有服裝和配飾中,都曾出現過這個歧視用語,員工表示,字詞是由設計和販售團隊創建與上傳的,必須經過多人層層核准後,才可以進入公司內部系統。H&M 團隊表示,會有這個種族歧視的產品用詞,起因是& Other Stories公司。

& Other Stories公司並沒有解釋為何會發生這樣的錯誤,但他們宣稱,他們有遵守防止種族歧視和敏感用語的政策程序,表示此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儘管H&M公司有向內部員工道歉,但員工依舊很憤怒。他們指出,公司宣稱這項產品的命名是「偶然的」,但這種錯誤怎麼可能發生,並表示這件事情引起了很多人注意。有些員工正在考慮辭職,並認為此舉對黑人同事是很不尊重的,要繼續為這個品牌工作很可怕;也有員工表示,這件事並不是H&M公司唯一的種族歧視事件,公司成立七年來也有發生過類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