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在政見會中提及蘭姆酒產業,還推出競選廣告,要打造高雄成為亞洲的蘭姆酒鄉。她說,「蘭姆酒業不僅能提升原本農業產值,還能創造在地工作機會、帶來無限商機,不要小看釀酒產值,2019年全球烈酒產業規模大約是半導體產業的8成,而蘭姆酒在烈酒市場排名前五、成長率是烈酒當中最高。」

對此,粉專《高雄好過日》發文表示,「影印機」、「草包2.0」李眉蓁試圖在本次高雄市長選舉重演韓國瑜「挖石油、摩天輪、發大財」路線,提出「蘭姆酒」產業鏈政策,卻遭到在地年輕政治工作者李雨蓁狠狠打臉。

《高雄好過日》表示,李雨蓁拿出李眉蓁所不具備的研究與論文撰寫能力,一一收集數據,經過精密計算得出,要完成李眉蓁高雄蘭姆酒產業鏈「市佔率達全球1/10」目標,則需三大條件:一、高雄甘蔗年產量需增產894倍;二、甘蔗田面積需擴增到509平方公里,相當於三個舊高雄市大小;三、 沿海平原都需剷平種甘蔗,需要27066億以上 徵收經費,是高雄負債8倍,中央總預算的1.28倍。

《高雄好過日》直言,也就是如果要完成李眉蓁政見,高雄負債要暴增27000億,遷移200萬人口,將會成為史上第一個「種甘蔗釀酒而亡市滅國」的案例!

高雄好過日》發文表示,李眉蓁提出「蘭姆酒」產業鏈政策,卻遭到在地年輕政治工作者李雨蓁狠狠打臉。   圖:翻攝自高雄好過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