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續42天大雨導致水災土石流,北部多個城市淹水,導致最少15人死亡、上千人流離失所,連首爾人愛去的漢江公園也都泡在水裡。近日,包括劉在錫、朴敘俊、宋仲基等藝人都捐款1億元給相關團體提供災後重建善款,而金鐘國則低調捐了5千萬韓元,連經紀公司都不知情,還是由受贈團體公開才為人所知。

據南韓政府說法,目前洪水氾濫超過近6000公頃的農田,並造成首都首爾部分主要高速公路、橋樑淹水,造成汽車被大水沖走和土石流,導致人民傷亡。除了洪災,南韓也尚未擺脫新冠肺炎的影響,造成災民的撤離問題嚴重,該如何隔離收容傷透腦筋。

向來對做善事毫不吝嗇的「綜藝大神」劉在錫災情一出,便捐出1億韓元給災後重建團體,據悉,年初時他也已經捐出上億元幫助防疫工作。之後包括演員朴敘俊、宋仲基都分別捐出1億、5千萬韓元幫助災後重建。不過低調捐款的還有金鐘國,他也捐出5千萬韓元給這次水災緊急救護活動。

讓網友大呼感動的是,在節目中金鐘國的形象是出了名的「鐵公雞」,連朋友去家中抽張衛生紙都會碎碎念的他,在經紀公司也不知情的情況下,以個人名義捐出善款,今年二月,他也已捐1億韓元給相同單位,幫助防疫工作。消息被受贈單位曝光後,粉絲紛紛感動的說:「為善不欲人知的樣子太帥氣了!」、「金鐘國其實是個非常大方的人。」、「平常節儉,但把錢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南韓正遭受7年來最長雨季的侵襲,多個城市都淹大水造成傷亡。   圖:翻攝自釜山警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