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韓國造星工廠之稱的SMJYP、YG合稱南韓三大娛樂公司。然而YG因負面新聞頻傳,三大社的地位已被防彈少年團所屬的Big Hit取而代之。今(4)日傳出SM和JYP將要攜手合作開公司的消息,也讓網友紛紛感嘆這將會是歷史性的合作。

南韓也沒有逃過新冠肺炎的影響,所有實體演唱會、見面會甚至簽售會都慘遭取消,因此不少主辦單位和經紀公司便另尋方法,改成線上見面會的方式,以直播和粉絲互動。而SM更在今年6月開始,在Naver所屬的V APP上舉辦「Beyond Live」線上收費直播演唱會,結合AR特效配合多個影像,被抽到的粉絲甚至能在演唱會上和偶像面對面視訊,即使是在家看直播也能像在現場一樣和歌手互動。

據韓媒報導,南韓娛樂兩大龍頭SM和JYP將攜手創立「Beyond LIVE Corporation」(以下簡稱BLC),是專門負責線上演唱會「Beyond Live」的公司,代表K-POP的兩家公司將共同引領全球線上音樂品牌的成長。

BLC是企劃並經營線上演唱會品牌"Beyond LIVE"的公司。 Naver的技術和SM的內容製作能力,加上JYP的Global Network和創意,預計Beyond LIVE將成長為世界性的線上演唱會品牌。

目前已經有SM旗下的藝人:Super M、Way V、NCT DREAM、NCT 127、東方神起、Super Junior透過「Beyond Live」進行過演出,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和成績。本月9日,JYP所屬藝人TWICE也將舉行「Beyond LIVE - TWICE : World in A Day」,演出由HITMAKER製作人朴軫永親自參與策劃。

據報導,南韓最大的網路公司NAVER,也在昨天投資了SM娛樂1000億韓元,這次的合作可說是做足了準備,立刻引起南韓網友的熱烈討論:「真的是活久見,竟然合作開公司。」、「希望旗下藝人也能藉此機會多多合作」。

「Beyond Live」首創結合AR和多個影像結合,讓粉絲能夠在演唱會上直接跟偶像視訊。   圖:翻攝自IG

從6月開始,SM娛樂藝人已經開始舉辦線上直播收費演唱會。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