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稍早美國共和黨員透露,將考慮在白宮南坪進行川普(Donald Trump)提名演說,而川普也在「福斯與朋友」(Fox & Friends)節目中證實「我們正在考慮中」,但他表示這還不是最終決定。不過由於美國聯邦法律禁止政府官員與財產被用於政治目的,因此共和黨此舉也引發爭議,被認為打破了歷任總統避免以白宮作為競選活動場所的慣例。

據《國會山報》報導,有共和黨員表示,考量新冠疫情(COVID-19)嚴峻,為避免群聚,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考慮在白宮南坪舉行,川普也會在此進行提名演說,川普也證實「我們正在考慮中,從安全角度來看這是最容易的選擇。」不過他也說這並非最終決定,還可能再更改。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聯邦法律禁止政府官員與財產被用於政治目的,但也有例外情形。《哈奇法案》(Hatch Act)就規定聯邦官員不得在上班期間及上班地點參與政黨活動,但總統及副總統不在此限,白宮及副總統官邸也被排除在外。

美國競選法律中心資深總監佩恩(Kedric L. Payne)表示,若共和黨在白宮召開會議,將顯示出法律缺口,「我們必需填補這些漏洞。」曾擔任布希白宮首席律師的潘特(Richard Painter)則表示,這個決議的挑戰並不是川普本人會違反法律,而是他「正命令別人這麼做」,認為其將會陷相關人士於違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