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政治太無情,耽誤了多超有「地獄梗」的冷面笑匠。

2014年鄉民們都以為柯文哲講話很有梗,總是會說出一些只有年輕人才聽得懂的網路笑話。但是大家都搞錯了,真正講話最有「地獄梗」的政治人物,反而是常被鄉民嫌棄,又被選民拋棄的連勝文

2020年8月3日《新頭殼》報導〈蘇嘉全親戚爭議重重請辭 連勝文:像極了出軌的愛情〉:

「總統府秘書蘇嘉全昨日閃電請辭,外界都推測是因為其侄子蘇震清再度捲入集體索賄案的負面新聞,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轉發蘇家親戚醜聞的新聞並痛批『吃相難看』。

連勝文轉發中國時報〈民進黨執政 蘇震清暴增近7000萬〉以及蘋果日報〈蘇『兄姊妻女』狀況多 外甥遭批全家寄生唐榮〉兩則報導,內容皆為妻子洪恒珠、哥哥蘇嘉川和蘇嘉富、張仲傑、蘇震清等人都曾深陷爭議。

對此,連勝文表示,對於民進黨的權貴而言,掌握權力才能夠吃香喝辣,所以選舉時一定不擇手段,而擁有權力時,面對金錢的誘惑,總是貪得無厭,才剛上一壘,就流著口水想直攻本壘,吃相難看,也因此與貪腐的關係,總是剪不斷理還亂!像極了『出軌的』愛情……」

牽手都不必就直攻「本番」?

連勝文最後那句「像極了愛情」,原本是出自一句來自關於音樂的熱門評論,「玩歸玩,鬧歸鬧,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

7月29日導演蘇三毛在臉書轉載一篇「教你如何寫詩」,步驟就是:1.隨意寫一段話、2.最後加上「像極了愛情」、3.完成。這個「文青梗」爆紅後,很多政客的社群小編,也都跟上時事,用這個梗發布許多創意貼文,與「小夫我要進來了」一樣,都是年輕人的最愛。

然而連勝文用「像極了愛情」來批蘇嘉全是權貴,換來的卻是鄉民的嘲笑。雖然連勝文說的也都沒錯,蘇嘉全的家人太過猴急,才剛上一壘,就流著口水想直攻本壘,忘了還有二壘三壘,這種牽了手就上,跳過二三壘直攻「本番」的痴漢行徑,確實是該口誅筆伐。

問題是「三代公務員 三歲自耕農」,住帝寶且榮登「富比世」的超級權貴連勝文,鏗鏘有力的「認證」小咖權貴蘇嘉全。自己一出生就全壘打,牽手都不必就直攻「本番」,看在鄉民眼裡,簡直是比當年覬覦「甜心主播」更「必須死」。

連勝文為何要「一百步笑五十步」?

2004年總統大選前,民進黨發出了50萬本的文宣小冊《兩代公務員的致富傳奇》,文中就指出連戰曾祖父時,家產已全部被日本沒收,連戰在《香港時報》還發表過文章說,「日本割據台灣時,祖產就那麼一筆勾銷」。

但二戰結束後,連震東奉老蔣之命來台「劫收」日產,再經連戰兩代公務員利用權勢,從無到有竟累積了2百億以上的家產,成了國民黨在台灣的「新孔宋家族」。連震東來台11年,就被香港《新聞天地》雜誌選為排行台北第7大富豪。連家到底怎麼炒地皮?就以士林區福德洋段為例。

當時擔任內政部長、主管地政都計業務的連震東,在1961年5月取得該農地,1965年隨即變更地目為建地。而同一區段(現為中山北路五段永勝大樓),則由當時在美留學的連戰於1959年5月取得,1960年變更為建地。

另外士林區三角埔段土地(現為天母東路45與45-1號,)1969年4月由當時僅2歲的連惠心取得,1972年改為建地。連戰一家三代都沒種過田,卻都是自耕農,藉著炒作土地成為今日神豬競選台北市長的老本。

但靠公職炒地皮暴富的連震東,其實就跟建築業裡有「九條命」不死大熊一樣,每逢弊案都有防火牆,都能逢凶化吉。

1959年7月28日,監察院針對委員曹德宣、郭學禮所提之「海埔新生地舞弊案」調查報告及彈劾書等進行審查,經陶百川、張岫嵐、酆景福、王枕華等9位委員審查並修正後,決定彈劾在海埔新生地弊案裡,協助歐雲明等3名省議員取得不法利益的省民政廳長連震東、地政局長沈時可及地政局第四科長王新民。並分別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及最高檢察署。

1986年連震東死亡時,因負債1千萬元,連戰不必繳交遺產稅。但是到了1990年,省議員黃玉嬌公佈,連戰財產已高達150億元財產,到1993年更倍增為3百億元,榮登富比世排行榜。連家生財有道,蘇家連零頭都不到?難怪會被連勝文「一百步笑五十步」。

本魯30年前借同事3000元被倒債,迄今餘恨未消。但連戰借給貪污犯伍澤元3628萬元,寬容大度到竟會忘記。1995年7月25日,連戰在行政院長任內,國票爆發弊案前一刻,夫人連方瑀「神機妙算」,提前解約2000萬元國票公債,簡直就是股神。

連勝文究竟在高調什麼?

立委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涉貪案,國民黨有陳超明、廖國棟2人,民進黨有蘇震清1人,時代力量有徐永明1人,無黨籍有趙正宇1人。從比例來看2:1:1:1,國民黨遙遙居冠,搞不懂連勝文究竟在高調什麼?

針對SOGO涉貪案,台北地方法院連2天開羈押庭,8月4日下午裁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與民進黨蘇震清羈押禁見,無黨籍立委趙正宇100萬交保、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80萬交保。就羈押人數來看是2:1:0:0,國民黨依然穩居榜首,搞不懂連勝文究竟在高調什麼?

2020年6月29日《新頭殼》報導〈國民黨「鐵鍊三人組」誓守立院議場展決心 今早馬上遭突破〉: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突襲立法院,搶佔立院議場,喊出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就不退出議場,國民黨團以椅子和鐵鍊將進入立院議場的通道封鎖,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林思銘三人,更上傳了身纏鐵鍊的照片宣示決心,不過今早仍遭突破。」

原來陳超明與廖國棟這2位「鐵鍊兄弟」,早已「超前部署」,預知1個月後東窗事發,兩兄弟就要纍紲纏身。連勝文這麼高調,或許也是要繼「像極了愛情」之後,提前鋪好下一個「地獄梗」,也就是:

「鐵鍊兄弟,我要進來了!」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林思銘三人,上傳了身纏鐵鍊的照片宣示堅守議場的決心。   圖:陳超明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