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因捲入SOGO收賄案而被停職,他今天(5日)下午突宣布,為了黨內團結,將主動退黨。對此,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下午出面回應,黨部已收到徐永明退黨申請書,也完成退黨程序,他尊重徐的決定,也感謝徐對時代力量的努力。

邱顯智表示,在徐永明退黨後,黨內會啟動反省、革新道路,時力不會忘記對台灣價值理想,以及對台灣使命,稍晚會召開決策會議討論相應步驟,包含如何讓社會看到時力反省、改革,財務革新、財務公開部分,未來也會提出具體方案。

邱顯智指出,在過去時間中,包含黃郁芬、黃捷、宋國鼎等議員,對黨務革新提出不少意見,未來歡迎持續給予意見,期盼能重拾台灣社會對時力信賴。

邱顯智提及,該案目前檢調偵辦中,希望檢調能查個水落石出、勿枉勿縱,紀律委員會最重處分就是給予除名,但徐永明已完成退黨手續,因此也不用來開會,紀律委員會則會討論接下來做法。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在1日已先停止徐永明主席職務,但仍保有決策委員及黨員身分,徐永明昨以80萬元交保,紀律委員會原定要求徐在今天下午5時出面說明,未料,他已先宣布退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