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涉收賄案持續延燒,台北地院昨(4)日裁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羈押禁見,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除了痛斥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直到蘇震清這最後一根稻草出來時才請辭,也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遑多讓,拔擢三位經融高層皆被檢方起訴。他直指蘇嘉全以及蘇貞昌兩人,讓國人看透政治的可怕和政客的可恨。

針對立委涉收賄案,吳斯懷批,蘇嘉全家族一連串貪腐自肥弊案不斷延燒,直到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出台,才使得蘇嘉全向總統請辭。

吳斯懷隨後將矛頭指向蘇貞昌,舉出蘇貞昌所拔擢的3位金融高層也遭到起訴。他表示,「因涉及遠航掏空及合庫超貸案,前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土銀董事長黃伯川以及合庫總經理陳世卿同時遭到檢方起訴;其中,廖燦昌在2017年因慶富案超貸弊案遭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解除合庫董事長職務。」點名當時蘇貞昌所執意提拔的人選接遭檢方起訴,但蘇貞昌當初卻不顧爭議,以一句用人唯才硬幹到底,吳斯懷痛批,「政客私心誤國太可恨!」

吳斯懷感嘆政壇的險惡。真正讓國人厭惡的是這一群所謂「藍綠通吃的官員(紅頂商人)」,他質疑,「為何藍綠上台都要用他們?因為好用?因為配合度高?」,最後他強調,政治太可怕,政客太可恨,政商勾結才是禍國殃民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