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屏東縣崁頂鄉鄉長參選人廖國富近日傳出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接觸、挖角,讓民眾黨2022佈局浮現隱憂。民眾黨立委、組織部召集人蔡壁如今(5日)被問及此事,是否擔憂民進黨利用龐大資源挖角?蔡回應時卻突然扯到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貪案,「我常講說蘇震清他缺錢嗎?」「蘇震清背後可能就是為了鞏固自己政權、在政治上影響力」。

蔡壁如今日現身民眾黨團開會,會後被問及廖國富遭挖角一事,蔡壁如坦言,選舉完之後,鍾佳濱有跟廖接觸,不過,廖國富從上週開始到高雄觀摩、學習直轄市長選舉,現在每天跟著她跑行程,「我覺得這年輕人還不錯啦,他也認真」。

蔡壁如表示,廖國富有跟她提起被挖角一事,她認為跟不同的人聊一聊,最終還是他的想法,「我是不希望給他壓力」,彼此有交換過意見。她認為,這是年輕人自己的想法啦,因為廖國富這樣也是有行情,民進黨也看到廖是個人才,才願意挖角,「表示我們投資這年輕人是對的」。

現場媒體追問,民進黨資源龐大,是否擔心對方用資源、人力、財源挖角?蔡壁如先是回應,「對,這就是我們內部有思考過,不過我想煩惱也沒有用,因為我們確實就是小黨」。

話鋒一轉,蔡壁如卻突然說,她臉書說這6個立委為什麼會收賄?「我常講說蘇震清他缺錢嗎?」「蘇震清背後可能就是為了鞏固自己政權、在政治上影響力」,所以她想小黨確實資源、經費上都不比大黨,「我想還是真誠待人」。

至於蔡壁如負責黨組織運作,民眾黨近來以戰養戰、無役不與,但都敗選收場,影響黨士氣,媒體也問是否會檢討?蔡壁如坦言,今年因為地方有些大大小小輔選,民眾黨在崁頂鄉長選舉,意外發掘一個明日之星,再來就是參與高雄市長選舉,以及台中市和平區長選舉,今年這3次戰役後,就會靜下心來,開始寫檢討報告,看之後放眼2022要怎麼去做。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裁定收押禁見。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