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0多歲日籍男性工程師自615日來台工作,於81日返國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我國接獲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後,已匡列80名在台灣的接觸者。

指揮中心指出,日籍男子615日來台,進行居家檢疫後,630日才開始在北部某間公司工作。81日返回日本時,在日本機場入境處接受採檢,確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不過該案在台期間至今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指揮中心得知消息後,已經啟動相關調查,找出個案接觸者共80人,包括工作場所、飯店、店家工作人員以及返日班機前後二排旅客,當中有36人已列為居家隔離。其中8名已離境的接觸者不須採檢,剩餘的72名則已經採檢71人,核酸檢驗39人陰性、32人檢驗中,血清抗體檢驗33人陰性、38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表示指出,日籍男子的活動範圍以工作地為主,位於北部某縣市。指揮中心已經在該案的活動場所進行清潔、消毒等防治工作,將持續調查個案是否有其他活動軌跡,必要時匡列更多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