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爆出跨黨派立委收賄案,震撼政壇,時代力量前立委、黨主席徐永明捲入其中,經台北地院召開羈押審查庭,裁定徐80萬元交保,時力紀律委員會今天(4日)下午緊急開會,指出將依照日前作的決議,通知徐永明於明天到會說明,並在會後盡速做出相關處置。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4名前、現任立委徐永明、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被控涉收受有意爭奪SOGO經營權的前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李恆隆的賄款,協助推動相關修法,遭聲押禁見。台北地院經馬拉松式開庭,下午3時作出裁定,立委蘇震清及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立委廖國棟和辦公室主任丁復華、立委陳超明、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總經理郭克銘等人,均羈押禁見,而前立委徐永明裁定80萬交保。

針對徐永明、副秘書長林鈺傑捲入收賄案,黨中央日前決議,暫停徐永明、林鈺傑職務,並由立委邱顯智暫代黨主席。將待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審查庭決定後,盡速做進一步之處理,若法院審理後裁定交保,將請其立即到會說明,進行後續處置,若法院裁定羈押,將速予停權處分。

針對徐永明裁定80萬交保一事,時力紀律委員會依據日前決議,將通知徐永明於明天到會說明,並於會後盡速做出相關處置。時力強調,清廉是政治的底線,這是台灣人民的共同期待,更是時代力量始終堅持的價值。

時力指出,對於這次的事件,時力絕對會秉持一致標準,勿枉勿縱,在釐清案情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無論是黨內廉政機制或國家防弊立法,時代力量都會繼續努力,打造讓人民信任的政治。

據了解,目前決策委員會已停止徐永明黨主席職務,停權(停止黨權)部分必須由紀律委員會處理,徐永明目前雖不是黨主席,但仍保有決策委員身分,依舊能參與選舉,若徐一旦被停權,則喪失所有黨員權利。

此外,時力紀律委員會昨天請林鈺傑到會說明,並決議,經初步調查結果,認定林鈺傑已交保候傳,為配合後續司法之調查作業,決議林鈺傑即日起停權至偵查終結,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如其確無違法,即刻恢復黨權,如其確有不法,將作更嚴厲之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