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先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追思後,於臉書發文重提「九二共識」,稱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確立了「九二共識」,因此遭前總統陳水扁以「講啥米豪洨話」指控說謊。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4日)回嗆陳水扁「見笑轉生氣」,並稱陳水扁在總統任內也曾承認「一中各表」。

就馬英九稱「28年前,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確立了九二共識,為兩岸之間留下一扇窗。」 遭陳水扁嗆稱,「九二共識一直是一個假議題,卻被馬英九拿來真詐騙,如今李已過世,馬卻又再重提「講啥米豪洨話」。

針對陳水扁言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很訝異陳水扁這樣批評馬英九,因為正是陳水扁前總統口中的「物嘐潲話」,使得緊張的兩岸關係與台海局勢,在馬英九接棒執政後,轉往和平穩定,陳水扁似乎有點「見笑轉生氣」。

蕭旭岑強調,政治人物的所言所行,都要看他有權力的時候,才有其意義。蕭旭岑稱,李登輝當年主持國統會,通過關於「一個中國」涵義的決議,也就是「一中各表」的緣起,這是無法抹滅歷史事實;而陳水扁在2000年6月接見美國亞洲基金會訪問團時,也曾承認「一中各表」,當時陳水扁曾說,「新政府願意接受海基、海協兩會之前會談的共識,那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段談話,也是無法抹滅的史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