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下周六投票,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選情不被看好,甚至被看衰恐讓國民黨在高雄拿不到3成選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4日)上電台節目專訪表示,不會設定標準或上下限,就是要拚到底展現骨氣。江啟臣還酸民進黨對手陳其邁「不管要投幾次,就是要投到贏」。

面對高雄市長補選劣勢。江啟臣表示,這是一場逆風的選戰,從三方面來說,第一、他們面對的對手,準備超過2年以上 ,基本上不管怎麼樣,就是要選到贏為止,投到贏為止;第二、選戰的時間非常短,從登記到投票只有45天、第三、他們面對的是國家機器。

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來說,這次選戰要展現在逆境中求勝的意志、決心跟士氣,不能讓支持者覺得他們放棄了,他們沒有放棄的權利,面對支持者、面對高雄的未來,這一仗就是要硬著頭皮打,「有時候不是想著怎麼贏,是想著怎麼不能輸」,輸人不輸陣仗,這是一個政黨在高雄要展現決心的地方。

江啟臣接著又酸稱,雖然困難重重,雖然面對的對手,是不管怎麼樣、不管要投幾次,就是要投到贏,而且一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去,就說要給高雄4000億元,這個4000億元為什麼不拿來還負債的3300億元,這很顯然就是國家機器在動,所以國民黨面對的是這樣逆境,在逆境中求勝,更能展現國民黨作為中央在野黨對地方的重視跟求勝的決心,他們必須讓民眾看到他們這樣的士氣、骨氣。

江啟臣也強調,民進黨現在爆發這樣的案子(立委涉貪案)出來,民眾會擔心有沒有真正能監督執政的在野黨,所以國民黨在任何選戰中,只有拚到底的決心,不會設定逼準、下限或上限,就是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