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七月雙方互關領事館,近日媒體戰愈演愈烈,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迄今拒絕延長近40名中國記者的簽證,並透露中方已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

胡錫進表示,在驅逐60多名中國記者、無差別將所有中國駐美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後,美國很可能通過不予簽證延期,導致更多中國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目前距離美國設定的8月6日簽證到期只剩幾天時間,據他了解,雖然在美國的中方記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請,但尚無一人獲得延期簽證,近40位記者甚至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

胡錫進表示,中方肯定不會坐視不理,必定會有正當的回應。他強調,美國的種種措施嚇不倒中國人,反向威嚇道「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了很多年,美國在香港還有幾百個記者,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誰最難受,是明擺著的。」

胡錫進也補充說明,有鑑於美方至今拒絕給中國記者簽證,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