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至今尚未穩定,如今又再度爆出郵輪「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引起外界注目,挪威政府為了避免疫情擴大,立即下令自當地時間3日起禁止搭載百人以上的郵輪在挪威港口停靠、下船。

據悉,「阿蒙森號」7月31日抵達挪威北部特琅索港(Tromso)時傳出有4名船員因身體不適送醫治療,未料事後被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當下立即針對所有船上人員進行篩檢,目前已確定有36名船員及5名乘客確診,然而在「阿蒙森號」靠港當日,已有178名乘客在未通過篩檢下獲准下船,當地政府接獲消息後,立刻追蹤這些乘客的行蹤,防止疫情擴大。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阿蒙森號」爆出41名確診案例,有超過百名船員被要求自主隔離10天,而「阿蒙森號」所屬的海達路德公司(Hurtigruten)也趕緊召開記者會向外界道歉,至於相關行為是否有觸法疑慮,挪威警方未來將展開追查。

海達路德公司3日也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方面已和所有船上乘客保持聯繫,他們將根據挪威衛生局的規定進行自我隔離,Hurtigruten也會為客人提供交通、住宿、食物和其他需求,另外也對外宣布,鑑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案例近來持續增加,將暫停所有遠程郵輪的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