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連續12天確診病例破百,雖然今(3)日確診病例降低,新增80確診個案,但病床數面臨不足問題,據官方資料顯示,約有200名確診患者等候入院。目前香港累積確診病例達3592例,今有2名確診病患死亡,累積因染疫死亡數有37人。

「港版方艙醫院」於1日正式啟用,在中午收治首批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港版方艙醫院」可容納500張病床,雖然宣稱每日可接收120名至140名病人,但據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提供的資料顯示,約有200多名確診患者處於「待入院」狀態,這些人只能在家中或檢疫中心等待,有人等了1週還沒有辦法入院。

另外,中國已派人至香港協助,並免費替香港市民核酸檢測,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全民病毒檢測成效也許不如預期,香港是否能做到每日200萬人病毒檢測,他以武漢為例,當時在14天內完成1,000萬人檢測,但僅找到300名隱形患者,若香港採取相同方式處理,成效有疑問,也難強制要求市民檢測。

他指出,近期的本地新增確診個案多與家庭、公司有關,明顯可見政府目前的檢測量和追蹤進度都跟不上進度,因此建議醫管局考慮為入院病人先做檢測,以及好好追蹤密切接觸者,兩個方法均比全民病毒檢測成效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