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懸日在8月登場,北海岸富貴角燈塔也有懸日美景,從7月底到8月底都是最佳欣賞時間。只要把握時機,就有機會拍到人、燈塔、落日連成一線絕美視野。當太陽緩緩落下,火紅懸日正好落在燈塔中間,橘黃色光線照亮天際,北觀處特地請攝影師分享最佳拍攝地點、最佳拍攝時間等資訊,邀請大家一起欣賞時間限定的燈塔懸日。

為何每年只有20多天可以出現燈塔懸日?北觀處說明,懸日與與太陽落下角度有關,角度剛好在陸地上,人跟塔、太陽剛好成一直線,過了期間限定,就沒有此絕佳位置可以捕捉懸日。

專業攝影師張隆分享富貴角燈塔最佳拍攝地點和攝影設定,分別是北海岸愛之船附近、石門國小加油站和石門漁港堤防。建議在每日下午5時前就定位,落日時間約莫在18:30。

從8月4日起約10天,建議在石門國小加油站拍攝,建議可加上攝影專用濾鏡或ND鏡(減光鏡),曝光不足1-2格、快門速度1/1000以上參數設定。8月15日起約12天,則建議在石門漁港堤防,不用加濾鏡,用曝光不足0.5-1.5格、快門速度1/500以上參數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