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最重要的莫過於賽事公平性,不料近日中國卻傳出代打造假的情事,引發了軒然大波。

《CS:GO》無錫別墅杯以著總獎金 20 萬人民幣成功號召多支職業隊伍參賽,其中還有中國知名實況主 「QUQU」領軍的隊伍,他們在前幾場比賽都表現得相當不俗,但他們在 7 月 29 日對陣 8EASY 的比賽中卻輸得相當悽慘,中場休息的時候他便向友人抱怨對方似乎有點問題,賽後 QUQU 向主辦方申請調查,表示 8EASY 存有代打嫌疑,這時有許多中國網友質疑 QUQU 是不是輸不起,更有粉絲在微博上帶風向,試圖抹黑QUQU的隊伍,而QUQU也相當有耐心地解釋了自己懷疑的原因。

但經過調查之後發現的確 8EASY 的選手的 IP 與 PING 值都不盡符合,因此判罰五位選手終身禁止參加《CS:GO》ProHouse無錫別墅杯系列賽事,比賽成績作廢,QUQU的隊伍成功晉級後續賽事,成為了唯一一支由實況主領軍而進軍線下賽的隊伍,也希望這樣的狀況其他參賽隊伍能夠引以為戒,加強戰隊管理,維護公平公正的競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