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的最新報導,在因特爾 (Intel) 從競爭中遭到挫敗後,世界正因對先進半導體的需求,開始增加對台灣科技公司的依賴度。 不過台積電 (TSMC) 正嘗試透過同時讓中國美國開心,來舒緩美中貿易戰中不斷加速的緊張局勢。

CNN表示,世上只有三家公司可以生產超先進的芯片,分別是台灣的台積電;美國加州的因特爾和南韓的三星(Samsung)。

這星期,在因特爾警告生產7納米芯片的進度落後後,台積電在台灣的股票價值上升到新高,台積電或許會為因特爾而接到更多的外包訂單。 先進芯片可生產及儲存大部分資訊,納米芯片體積越小,就代表該芯片越高級。

CNN推測,台積電是美國公司尋求幫助最可能的候選人。 三星正在生產7納米芯片,但三星的製造業規模比台積電小很多。 當因特爾生產先進處理芯片需要幫助時,台積電也生產最多記憶體晶片。

根據美國企業研究院(AEI)成員斯旺森 (Bret Swanson) 表示,英特爾遭受的挫折,不會成為它的厄運,因特爾領導半導體產業數年,很可能在相當短的時間內,成功製造7納米芯片。

CNN表示,台積電現在的成功,領導全球芯片供給的地位,讓它在這艱困的時期,成為無比重要的公司。 美中兩國現在深陷於誰能在未來更快發展科技的戰爭,而這兩個國家都與台積電有合作關係,他們都需要台積電供給的芯片以便加速未來的科技化,例如人工智能、5G網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