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國家最年輕的總理出嫁囉!愛情長跑16年,與男友雷克南(Markus Raikkonen)育有1女的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終於點頭,兩人在赫爾辛基總理官邸完婚,幸福洋溢。

這位34歲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的年輕總理,上任前擔任交通部長一職,2019年12月中旬擊敗對手,順利當選新一任總理,也成為芬蘭第3位女性領導人,一度成為現任各國元首中最年輕者,之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回鍋,成為北歐最年輕、全球第2年輕的領導人。

34歲的馬林出身同志家庭,曾在臉書po出抱著新生女兒艾瑪(EMMA)的彩虹框照片,力挺同志母親。她當選總理時,女兒出生未滿2歲,便時常跟著她進出國會,馬林的IG(Instagram)上都可以看到可愛的艾瑪爬上辦公桌照片。

這次的婚訊,也是馬林分享在IG上才曝光,婚禮其實是在1日舉行,沒有邀請各國政要,只有雙方的好友、家人受邀觀禮。

馬林在自己IG上表示,很高興也很感激,能夠與自己愛的人分享生活。

芬蘭總理馬林(左)出身同志家庭,與男友雷克南相戀16年終於完婚,2人育有1女。   圖:翻攝自馬林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