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多名立委涉賄遭檢調聲押,其中涉嫌在立委任內收賄200萬而被聲押的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去年曾在臉書痛批國民黨反對「監獄行刑法修正案」,怒嗆「不是要貪污犯關到死嗎」,還酸國民黨立委集體落跑打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該則貼文被網友挖出,吸引大量網友湧進該篇貼文「朝聖」。

徐永明2019年12月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的韓國瑜曾在政見會回應被質疑幫岳家喬砂石案時曾提到,若「貪污就關到死」,但立法院院會表決提高貪汙犯的假釋門檻,國民黨卻集體落跑缺席。他質疑說:「難道國民黨委員不認同韓國瑜的說法嗎?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陷自家總統候選人於不義!」

徐永明當時還提到,過去許多有權有勢的貪污犯坐牢沒多久就申請到外役監快活,或是輕易假釋出獄,甚至透過立委關說、施壓,影響假釋的審核與進度。時代力量去年五月就提出監獄行刑法修正案,要求貪污犯須「繳回犯罪所得」並且「服滿一定刑期」才能申請假釋,不過最終遭到封殺。

徐永明認為,司法改革的腳步不能停,時代力量留在國會要扮演改革推進器的角色,實現符合台灣人民期待的公平正義。如今徐永明涉入收賄案件,還被檢察官認為犯嫌重大、有串共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對比昔日貼文格外諷刺,網友紛紛來徐永明的臉書「朝聖」,留言表示:「垃圾不分藍綠黃」、「徐教授是不是要關到死了」、「初一十五不一樣,像極了愛情」、「可別寬以待己嚴以律人」、「贊成提高貪汙犯假釋門檻、撤回犯罪所得,謝謝時代力量黨主席以身作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