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前任、現任立委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爭議與土地開發案,包含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身為蘇震清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2)日下午因個人因素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秘書長一職。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可由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接任,她會舉一萬次手表示同意。

周玉蔻稍早在臉書發文,現在這個關鍵時日,能重建並穏住民進黨清廉大旗的,她的朋友汪浩說,「蘇辭職了,也許請卓榮泰出任會有利於穩定大局。」她對此回應「我,舉一萬次手表示同意。」

蘇嘉全下午發表公開聲明,表示今年5月20日,他承蒙蔡英文的信任,獲邀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職務,自上任以來,內心始終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全力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希望能夠為蔡英文分憂解勞。然而,近期他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英文的困擾,他深感不安與抱歉。

他說,他從政三十多年來,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他的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因為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他誓死守護。然而,近來外界屢屢以莫須有的抹黑污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對他惡意的人格謀殺,他絕不接受!

蘇嘉全強調,為了不再讓蔡英文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他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最後,再次感謝蔡英文的厚愛與提攜,祝福國運昌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可由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接任,她會舉一萬次手表示同意。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