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直以來都以防疫有成引以為傲,不過近日有3例待釐清感染源的確診案例,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擔心第二波疫情,表示雖然尚未確認是否為境外移入個案,但此警訊威脅著要打破台灣人握在手中的美好,呼籲中央儘速執行入境者全面普篩。

昨日確診的比利時籍工程師,3月喪失味覺、5月入境居家檢疫後全台趴趴走,恐怕成為防疫破口,侯友宜也表示:「守住台灣,在中央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呼籲 #入境者全面普篩 並居家檢疫,將新冠疫情阻絶於境外!」

侯友宜提到,現在台灣能有如此正常的生活,這是多少人的努力所捍衛出來你我的日常,我們必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現狀,將疫情阻絶於境外是防疫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所以要再度籲請中央在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 儘速「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並且居家檢疫。

侯友宜指出,比利時的個案在5月份入境後,經過80幾天才被檢測確診,雖然尚未確認是否為境外移入,但是是個警訊,威脅著台灣人握在手中的美好。他也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持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我們絕對不能鬆懈,要有憂患意識,避免疫情第二波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