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在今(1)日下午2點30分出席高雄選委會舉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現場邀請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張來川,向三位候選人提出在當選後應如何照應在地弱勢團體的問題。對此,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答題時語出驚人,竟說「台中」一定要嚴守財政紀律,此話一出引發討論。

另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針對張來川的問題表示,在815他順利當選市長,將會針對高雄的身障家庭、弱勢慈善團體進一步整合,幫助他們建立服務資源的媒合體系平台。陳其邁認為,高雄的媒合技術、資訊上都能夠在上述平台傳達給所有的高雄市的身障家庭、弱勢慈善團體,讓他們能夠更方便運用獲得應有資源。

接著,陳其邁也提及偏鄉地區的社福資源,在未來應提出完善的整合功能。他說:「若自己能順利當選市長,將立即召開社福高峰會,讓所有相關人員前來一同研討、溝通創新。」

對此,李眉蓁也不甘示弱回應張來川「弱勢族群」問題,她表示,自己將會推出「老青共居」,讓老年人與青年人同住在社會住宅,以「長者提供地方、租金低廉,讓年輕人去使用」作為口號。

不料,李眉蓁回答正認真時,竟突然冒出「台中」兩個字。當時她說道,高雄只有兩百多億作為建設,怎麼可能拼得過台北?所以「台中」我們一定要嚴守財政的紀律,需實施財政減債,做好開源節流。

最後,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提出「高雄窮得只剩下土地,空間還有很多」,因此如果自己當選,將要免費出租土地、提供給弱勢團體應有的空間。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表示,自己順利當選將會針對高雄的身障家庭、弱勢慈善團體進一步整合,幫助他們建立服務資源的媒合體系平台。   圖:截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表示:「高雄窮得只剩下土地,空間還有很多。」   圖:截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