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高雄市長補選政見說明會,李眉蓁在會上痛罵民進黨債留高雄,指陳菊害高雄負債了3300億,但年代新聞台的《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昨晚就已跳出來替陳菊打抱不平,並拿出資料佐證,並指出「3000億又不是陳菊一個人欠的,國民黨也有貢獻」。

張雅琴昨晚(7/31)在《年代晚報》上,替陳菊說話,稱「如果陳菊一個人負債,那她負債的理由是什麼?」並指出陳菊沒有拿3000億去買名牌,而是用來建設高雄。

張雅琴以資料說明,3000億不是陳菊一人積欠的,國民黨也有貢獻,最早吳敦義當高雄市長時,負債482億,謝長廷也負債1198億,所以陳菊接手時,還要累積原本市長留下的債務,以3000億的負債讓陳菊一人承擔,是不公平的。

張雅琴為陳菊喊冤,指出尤其是高雄縣市合併後,加上高雄負債264億,累計的欠債高達1638億,所以大家把3000億怪在陳菊頭上,真的是要一碼歸一碼,且當時馬英九在高雄縣市合併時,也沒給6年補助款818億,也沒有給勞健保351億,所以高雄的狀況不能全歸咎在陳菊身上,如果要算,大家應該算清楚,而不是隨意推卸責任。

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在臉書PO文,嗆李眉蓁又拿三千億來講,老梗用不膩?底下網友也熱烈討論,有網友酸:「所以韓國瑜借的錢就不算?」、「她(李眉蓁)唸那麼多人的負債,居然跳過前市長韓國瑜的舉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