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將於本週日(8月2日)在桃園召開黨員大會,但柯文哲今(31)日透露,網路上最怕的就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民眾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有報名的黨員都要出席,也歡迎並未報名的黨員當天前往參與。

民眾黨今天公布宣傳影片,號召黨員出席黨員大會,用行動證明「台灣We do care」。民眾黨指出,黨員大會當天下午1點開放進場,場地分為蛋黃區、蛋白區,屆時會發放辨識手環給黨員,只有黨員才能進入蛋黃區參加投票議程。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表示,當天有安排青年軍、舞團表演,正式開會時將表決黨章修訂案,表決後會邀請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到場發言,並抽出30位黨員提出建言。她也提到,手環除了是紀念品,也是識別黨員投票的工具。

針對報名人數,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透露,報名截止時共有3479人報名,委託書則有3580份,但至今仍陸續有黨員回傳,目前已造冊約3800份。他透露,線上報名與委託書有約545份重複,希望有報名的一定要出席。

依政黨法規定,政黨成立後,至少每2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黨員大會得依章程規定由黨員選出黨代表,召開黨代表大會,行使黨員大會職權;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2分之1以上出席,出席人數2分之1以上之同意。

民眾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有報名的黨員都要出席,也歡迎並未報名的黨員當天前往參與。   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