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涉嫌捲入SOGO經營權行賄案,被檢調搜索,時力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相繼對黨中央喊話,建請徐永明以大局為重,待調查結果釐清前,自請停止一切黨內職權。對此,時力發言人陳志明受訪時強調,一切必須等徐永明約談出來、黨中央了解狀況後,才能進一步討論,將以最快速度進行公開說明。

台北地檢署今清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大動作搜索立委國會、地方辦公室,藍委陳超明、廖國棟、綠委蘇震清、無黨籍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等人都被搜索、約談調查。據悉,由於檢調這次搜索人數眾多,徐永明、前徐永明辦公室林姓主任及李姓助理目前還在調查站等待調查中。

針對徐永明遭檢調搜索調查,黃郁芬、林穎孟相繼在臉書呼籲,兩人並拿出前立委高潞‧以用助理涉補助案、被黨中央除名一事舉例,林穎孟指出,不管是《貪污治罪條例》、《受賄罪》及《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高潞都不是嫌疑人,沒有受到任何檢調偵辦和起訴,黨中央裁決說,高潞被除名處分依據為「損害黨之聲譽」,「黨的處分結果是與社會觀感有關,與法律無關,且報告內容沒有高潞以用的自白」。

林穎孟建議黨中央除了通知「靜待調查」,徐永明擔當決策委員及黨主席期間,都要有一致的停權和處理方式,即刻嚴查嚴辦;黃郁芬則說,黨內程序應秉持一致標準、一視同仁,黨中央應盡速啟動黨內調查程序,協助檢調釐清案情,並建請決策委員會,比照高潞‧以用案作決議,在相關案情釐清前,對徐永明主席做成停權之處分。

對此,陳志明受訪時說,她們拿高潞案做比擬不恰當,當時高潞辦公室主任申請經濟部400萬補助,是具體事實,黨中央以違反黨的清廉價值與聲譽做處置,「無關高潞是否違法、也並非對是否貪汙討論」。

至於是否對徐永明停權,陳志明說,目前還不清楚狀況,現在討論這些還太早,畢竟是否涉案還未確定,因此必須等徐永明出來、了解狀況才能進行討論,「一切要看約談結果」。

由於被約談的前林姓主任為現任黨內紀律委員,陳志明也說,目前必須要等案子確定才能討論,但之後若有相關案件送入,他會迴避討論。

時力黨中央也發聲明指出,今晚時代力量召開臨時決策會,有關檢調針對多位現任與前任立法委員發動調查一事進行討論,會中決議,將以最高標準檢視,毋枉毋縱。時力強調,徐永明及副秘書長林鈺傑仍在配合調查中,待今晚偵查告一段落後,將以最快速度進行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