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31)日宣布,因為原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升任部長後而出缺的職務,將由現任國際貿易局長陳正祺升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對此強調,陳正祺曾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為台灣對外經貿打拚,與美方溝通管道暢通,該人事案代表政府重視對美經貿關係,致力於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穩定。

丁怡銘表示,陳正祺從國貿局基層做起,對於處理國際談判與經貿事務相當嫻熟,駐外的歷練也非常完整。陳正祺曾任國貿局局長、副局長、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談判代表、駐歐盟兼比利時經濟組組長、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組長等,也曾參與關稅及貿易總協定(GATT)到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及台美等雙邊談判。

丁怡銘指出,陳正祺今年初回國接任國貿局長之前,就是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在我國對美關係的第一線,為台灣對外經貿打拚,與美方溝通管道暢通。由他升任為經濟部政次,代表政府重視對美經貿關係,致力於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穩定,在對美關係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借重他對國際貿易相關法規的專業,協調相關經貿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