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日過世,副總統賴清德31日藉由接見第20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表達他的哀悼之意。他感念李登輝對台灣的貢獻,他的辭世,「有種頓失依靠的感受」

賴清德表示,「昨天晚上我們很不捨得的民主先生李前總統榮歸天國,離開了我們。數十年來李前總統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卓著,也帶領台灣民主的發展。在民主體制下,讓台灣各行各業都可以去追逐自己的理想,去圓自己的夢想,包括志工精神落實也都是在這個環境當中得以落實。」

賴清德說,今天一方面很不捨、感念李前總統對台灣的貢獻,「有種頓失依靠的感受」,但另一方面在總統府歡迎大家,也感受到台灣後繼有人、一棒接一棒,「看到你們就看到了台灣的未來」,李前總統在擔任台北市長、省主席、副總統或是總統,他全心全意為了國家無私奉獻,就是最高的台灣志工精神。

賴清德提到,獲獎的傑出志工們年紀都很輕,還在求學階段,但是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投入志工行列,相當了不起。他感受到同學們真誠的奉獻、勇敢的付出,在需要幫忙的角落提供力量,讓他非常的敬佩,對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黃董事長及基金會全體同仁的協助,副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