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陸媒體今(31日)報導,中國湖南沅江有一位45歲的夏先生,因為輔導孩子作業而大發脾氣,沒想到竟然導致腦出血被緊急送醫,目前夏先生在湖南省腦科醫院進行治療。

媒體報導,夏先生有患有10多年的高血壓病史,最近,他因為在家輔導孩子寫作業時大發雷霆,隨後出現了持續的頭痛,甚至看手機時,一些常見的字都看不清楚,他馬上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趕緊前往當地醫院求診。經過頭部電腦斷層檢查後,初步被診斷為腦出血,為了能有更精準的診斷與完善治療,家人將夏先生轉入湖南省腦科醫院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 的神經外科一病區,後來確診為左側枕葉急性血腫、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

經過院方的治療後,夏先生腦出血症狀明顯好轉,但由於他住院期間,仍十分擔心小孩學習不佳,以及煩惱自己的病情復發,造成他情緒低落並難以入睡,心理測驗結果顯示,夏先生得了抑鬱症,在醫護與家屬的共同努力照料下,夏先生目前的抑鬱症逐漸好轉。

輔導孩童作業時常成為家長的難題,家長們也經常因此大動肝火。甚至有家長說自己曾因輔導小孩功課,大聲訓斥孩子後,馬上出現口角歪,握筆困難等症狀,去醫院檢查後發現腦出血,也有家長分享自己輔導孩子課業後,不到十分鐘馬上收到心率異常的警告,也有媽媽糾結的寫下:「兒子剛睡著了親親他的臉,有點後悔剛剛輔導他作功課時,每分鐘都想打他的想法,明晚還會如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