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後,藍營給予評價兩極,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更以「希望李前總統的過世,代表著一個台灣價值混亂時代的結束」,認為台灣政局無法穩定的責任在於李登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31日)也表示,國民黨都尊重個別黨員的想法。

李登輝昨晚逝世消息傳開後,國民黨大老馬英九、朱立倫皆感念其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一時間於臉書發言感念卻提到,「留給許多國民黨員複雜的感受。」國民黨中央的聲明也提到,「他(李登輝)曾經是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但也讓國民黨走向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

洪秀柱更不客氣表示,在李前總統任內,台灣從動員戡亂到民主,卻又從民主進入黑金;從僵化的一個中國路線到務實的一國兩區,卻又從一國兩區岔出「特殊兩國論」;從穩定負責的一部憲法,修成有權無責的半總統制,「台灣的政治文化最終未能進入穩定,責任也在李登輝。 」

當初因李登輝成為「主流派」,而作為「反李登輝起家」的新黨更認為,李登輝讓兩岸錯失和談的最好時機,將台灣帶上「去中國化」不歸路;國民黨走上黑金之路,來源正是李登輝。

王育敏則表態,國民黨的黨員對於李登輝的評價當然是褒貶不一,國民黨都尊重個別黨員的想法,但國民黨在昨天第一時間對李登輝的辭世,基於整個政黨,還是要表達對李登輝的哀悼之意,也希望家屬節哀,這是國民黨要表達最基本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