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上季財報表現,營收為597億美元,整體來說各個部門都有所成長,不過蘋果也放出消息證實,今年秋季預計推出的新iPhone可能會延遲數週發表,表示以往在9月就會舉行的發表會,可能要等到10月才會發布。

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昨(30)天發表上季財報狀況,同時間證實新iPhone的發表可能面臨數週的延遲。他指出,過去iPhone都會在9月推出,今年預計新手機的供應會延後數個禮拜。

高通在上週發表財報時,也預測未來到9月底的5G手機運貨量會下降15%,原因是「某全球5G旗艦手機發表」的延後,暗示蘋果原先要在9月推出的首支5G旗艦手機。

從今年3月開始就陸續有消息傳出蘋果新產品的推出可能會延後,包括美國銀行和摩根大通(JPMorgan),以及媒體如《日經新聞》、《華爾街日報》都曾預估蘋果會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而延後新機發表,如今蘋果財務長證實了這些消息。

蘋果昨日還公佈了上季財報,顯示整體營收皆有所成長。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使得蘋果硬體產品如平板、筆電的銷售提升,4月時推出的iPhone SE也獲得良好的銷售成績。此外,其他穿戴裝置以及軟體服務如Apple Music等,也都有成長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