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30)晚7點24分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各界紛紛追悼李登輝一生為台灣民主的奉獻,而李登輝卸任後,一路走向台獨教父的軌跡,與國民黨形同陌路,甚至被不少藍營支持者敵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PO文哀悼,他提及李登輝曾長期擔任國民黨主席,讓國民黨走向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留給許多國民黨員複雜的感受,功過評斷留待後人。

江啟臣表示,李登輝前總統辭世,走完他98年精彩傳奇的一生;台灣歷史也翻過一頁。李前總統任內終止動員戡亂,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並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任民選總統。其推動民主轉型的影響,不能抹滅。

江啟臣提到,李登輝曾長期擔任國民黨主席,也讓國民黨走向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留給許多國民黨員複雜的感受。對於李登輝的逝世,他說:「此刻,李前總統走完其波瀾壯闊的一生,愛憎褒貶都隨著李前總統的辭世而劃下句點,功過評斷留待後人。希望李前總統安息,期盼家屬節哀。」

國民黨也發表聲明,對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回顧李前總統任內終止動員戡亂,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帶領台灣民主轉型,他是中華民國第一任民選總統,他曾經是國民黨黨主席,但也讓國民黨走向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感謝李前總統給予大家的人生啟發,他一生功過後人自有評斷,希望李前總統安息,期盼家屬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