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時24分逝世於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多公眾人物都追悼李前總統一生為台灣民主的奉獻。駐德大使謝志偉表示,李前總統需要有多大的勇氣、智慧,才能讓台灣的民主化走上軌道;他強調「敬愛的阿輝伯,一路好走,謝謝您,剩下來的就是我們的事了」。

謝志偉晚間在臉書發文,追悼「台灣民主先生」李前總統登輝先生仙逝。他透露,前晚媒體誤傳李登輝病逝,沒多久就有某位張姓作家在臉書(喜滋滋地?)寫上「恭喜恭喜」;昨天還有某趙姓媒體人批評「李登輝挑起省籍對立…李登輝是有意搞垮國民黨,因為他認為國民黨是外來政權。」

謝志偉納悶地說,一張一趙都屬外省族群,「可我父親也是外省人,但我跟他們對李前總統的評價如此天差地別,為什麼?是『省籍對立』,還是『價值對立』?」他補充,他們都已算是外省第二代了,可見李前總統當時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多高的智慧,多深的吞忍,才能讓台灣的民主化走上軌道。

謝志偉最後也寫下,敬愛的阿輝伯,一路好走,謝謝您。「剩下來的就是我們的事了。」

他強調「敬愛的阿輝伯,一路好走,謝謝您,剩下來的就是我們的事了」。   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