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復工在即,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日前踢爆,還沒復工,遠雄就在裡面偷施作吸音棉,這並不屬於14項可施作的公安工程之內。台北市建管處今(30日)表示,目前仍有13處機房的吸音棉還沒拆除,向遠雄開罰6.5萬元,直到拆除為止。

林亮君日前爆料,她先前和建管處會勘大巨蛋,發現遠雄竟已在偷裝吸音棉,正打算要求建管處嚴厲進行後續的罰鍰和稽查,卻看到市府要將整個大巨蛋放行,質問「市府到底在急什麼?」

建管處當時清查後,發現園區商場棟有11處機房施作吸音棉,遠雄已自行拆除完成,在巨蛋棟、旅辦棟,共計13處機房也有施作吸音棉,仍未拆除。

建管處表示,針對擅自施作吸音棉的部分,根據建築法第86條規定,裁處8萬4722元,遠雄表示不服已提起訴願。

建管處說,行政救濟為法律保障的人民權利,但按訴願法規定,行政處分不因提起訴願而停止,遠雄仍未拆除其他13處機房的隔音棉,將再罰6.5萬元,並再限期2周內拆除,若仍不拆除,將連續處以怠金至拆除為止。

建管處強調,為防範遠雄違法施作其他工程,將持續每天不定時派員進行巡查及每周三定期會同消防局、勞檢處、環保局及專業技師公會聯合進行安全檢查,公開透明絕不允許遠雄違法施作其他工項。

圖為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當時會勘大巨蛋發現遠雄偷施作吸音棉的照片。   圖:翻攝林亮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