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30日)在立法院會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Mr. Giuseppe Izzo)一行人,並指出歐盟最近已經開始正視中國對全球政治、軍事,甚至是全球經貿的負面影響,以及中國對開放社會及個人自由的威脅,他也對歐盟在對中策略上的調整表示認同。

游錫堃今在林志嘉秘書長、吳慧玲處長、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等人陪同下,會見尹容一行6人,雙方就歐洲在台人士居留、BIA的推動、歐洲在台商會與政府互動等議題交換意見。

游錫堃致詞時說,許多現代文明如民主、經濟、工業革命等都源自歐洲,台灣的民主制度也深受歐洲影響,因此他對歐洲相當敬佩。

游錫堃說,台灣的外國直接投資有1/3來自歐洲,近年來雙邊往來的貨品貿易總額累積已達約580億美元,台歐關係可說非常密切,期待透過歐洲在台商會的協助及大家共同努力,《台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能有所進展。

尹容感謝游錫堃百忙中撥冗接見,也恭喜台灣在此波武漢肺炎中抗疫成功,讓在台的歐洲企業都能如常安心工作。他說,歐洲商會在台已耕耘32年,長期以來和行政院等內閣部會保持良好關係,每年歐洲商會提出的建議,也有20%以上能被行政部門接納,顯示歐洲商會和台灣政府的合作相當正面,希望未來和立法院的關係也能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