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因疫情期間民眾多數宅在家,一不注意就吃胖。嘉義縣結合脊梁山脈旅遊年與台18觀光軸線,以打擊肉肉、創造六塊肌為口號,推出「腹愁者步道聯盟」,行銷阿里山沿線的迷糊步道等景點,協助民眾甩掉多餘的肉肉。 

今年是「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嘉義縣為推廣縣內熱門登山步道,結合觀光軸線概念推出「腹愁者步道聯盟」,以「腹愁指數」來區分步道難易度。 

縣長翁章梁表示,這次推出的步道觀光,以台18阿里山公路做旅遊軸線的推廣,並依照步道難易度來區分,有腹愁指數1顆星的「迷糊步道」,又稱米洋溪步道,全長1.2公里,屬於入門款的步道;進階版是腹愁指數2顆星的「石棹步道群」及「奮起湖步道」,沿途可欣賞茶園、杉林、雲霧等美景。 

想挑戰腳力與體力的遊客可走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大凍山步道」,腹愁指數3顆星,全長7.1公里,除了竹林與杉林雙重森林浴,還有360度展望的觀景平台可眺望群峰、日出、雲海跟晚霞。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進一步說明,嘉義除了台18線步道外,未來也將持續推廣166線竹崎獨立山、梅山太興岩、瑞里青年嶺、竹坑溪步道及瑞奮古道等步道,及162甲梅山太平周邊登山路線,藉由脊梁山脈旅遊年推廣「新生活運動」,鼓勵國人多從事戶外運動,除了賺得健康美麗曲線外,也可促進國內觀光。

嘉義縣推台18線「腹愁者步道聯盟」,圖為迷糊步道及福山古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推台18線「腹愁者步道聯盟」,圖為石棹霞之道步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推台18線「腹愁者步道聯盟」,圖為石棹霧之道步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推台18線「腹愁者步道聯盟」,圖為迷糊步道及福山古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推台18線「腹愁者步道聯盟」,圖為大凍山觀日步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