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繼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後,今(13)日再推全新旅遊品牌「微笑山線」,串聯樹林、鶯歌、三峽、土城延伸至中和、新店、深坑、石碇及平溪等地,規劃8條6到12歲孩童也適合的山林步道,邀請親子家庭到新北市來趟低碳的近郊旅遊。 

市長侯友宜表示,自己很喜歡爬山,和大家一起在山林裡漫步路程中與山友熱情地打招呼、聊聊天,是人生一大樂趣;他指出,新北市有許多美麗的山林步道和秘境,好山好水及豐富的人文歷史不輸給國外,尤其這次規劃的路線非常適合小朋友,鼓勵親子家庭可以多到不同步道體驗大自然賦予的美好,也凝聚家庭情感。 

侯友宜提到,微笑山線最主要是一個親子步道,民眾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以及距離裡,走完美麗的自然生態步道,只要搭乘大眾運輸,1個小時內就可以到達,而且步道很安全,又有豐富的自然景觀生態,可以讓孩子們開心、輕鬆地一面玩樂,一面把步道走完,同時又能遠離3C產品,讓他們的身體更健康。  

侯友宜表示,市府觀旅局推出3條品牌路線,青春山海線由八里出發300多公里,沿途有山有海;淡蘭古道有人文歷史古蹟,從淡水到宜蘭,充滿歷史人文的淡蘭秘境;現在開發出微笑山線這個品牌,所涵蓋的區域是人口最密集區,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可看到很多的自然人文景觀和環境生態保護,還有許多歷史古蹟可以說故事。 

主打「山裡有家」的微笑山線三大核心精神為「親山」、「親近」、「親密」,新北市府觀旅局與親子天下合作,從8月至12月共規劃8場「登山健行步道體驗」,由荒野保護協會負責導覽,活動兼具體驗自然生態及凝聚在地文化兩大特色,侯友宜也特別推薦大家可以帶著三倍券參加體驗活動,親近豐富的自然生態、人文古蹟,同時體驗手拉坏、品嘗美味的鹽滷豆腐等,歡度美好的假日時光。體驗活動明(14)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相關資訓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