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屆艾美獎入圍名單於昨(29)日晚揭曉,Netflix今年成為入圍最大贏家,以160項提名,遙遙領先HBO的107項,同時打破了艾美獎的入圍紀錄。另外最值得注意的亮點是,相隔18年的前夫妻檔,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前妻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再度同步入圍,兩人在台上會如何互動,是今年典禮最勁爆的話題!

疫情影響,今年艾美獎可說是OTT平台大戰。Netflix囊括空前的160項提名,以《怪奇物語》、《王冠》、《虎王》等熱門影集大出風頭,刷新2018年以112項提名,再次打敗對手HBO,成功終結其17連霸。同時,Netflix也遙遙領先近年加入的Apple TV 及Disney 等新對手。而HBO則以《守護者》提名26項,成為本屆入圍最多的單部影集。

另一亮點則是,今年有機會看到備受矚目的前夫妻檔再續前緣嗎?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以Apple TV 的《晨間直播秀》第七度角逐劇后,而前夫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也以《週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入圍喜劇類「最佳特別來賓男演員」。

2002年兩人以經典夯劇《六人行》同步入圍,珍妮佛安妮斯頓連4度(2000年至2004年)入圍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而前夫因客串演出《六人行》也入圍喜劇類「最佳特別來賓男演員」(同今年入圍),可惜這對前夫妻檔只有女方得獎,而男方與獎項擦身而過。

如今相隔18年,這對話題滿滿的前夫妻檔再度同框,兩人在台上會如何互動,是今年典禮最勁爆的看點!又因疫情影響,主辦方取消傳統的現場頒獎典禮,改以非實體舉行。得獎名單將於台灣時間9月21日上午舉行,由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擔任主持。

2002年兩人以經典夯劇《六人行》同步入圍,可惜只有女方得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