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上路半月,各部會包括;農委會、文化部、教育部、客委會,也分別推出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客庄券等響應三倍券,幸運中籤的民眾是否還搞不清楚怎麼使用呢?《新頭殼》為您整理四大票券領券、使用方式等,一次報你知,讓您不再煩惱啦!

一、面額250元的農遊券須跨區消費60日內使用完畢

農委會所推出的農遊券面額為250元,中獎民眾只要保留手機簡訊,點選簡訊內的網址,輸入驗證碼即可獲得25元的QR Code。

農遊券必須要跨區消費,適用於超過2,000家農林漁牧業者,包含門票、農業體驗、套裝活動,農漁特產伴手禮等。

結帳時讓店家掃描後即可折抵。

農遊券合作店家網址:

https://ezgo.coa.gov.tw/zh-TW/Front/ETicket/UseStore

二、600元藝FUN券 藝文活動挺起來

文化部推出的藝FUN券面額為600元,中獎民眾在App點選「領取藝FUN券」,輸入手機驗證碼後,即可取得每張面額100元,總計600元之電子券。

藝FUN券使用範圍非常廣,各大博物館、文創園區、書店、電影院等都可以使用。

使用時間為109年7月22日至12月31日。

藝FUN券合作店家網址:

https://artsfungo.moc.gov.tw/promote_s/public/store

三、400萬中獎民眾注意 動滋券領取時間延後囉

體育署今(30)日宣布領券時間延後,而因將領券時間延後至8月6日星期四,因此使用的時間也會順延至110年1月31日止。

動滋券面額為500元,中獎民眾8月6日起可上「動滋網」官網領取QR Code。

動滋券使用範圍多為運動類相關,包含各運動場館、民眾也可參加體育活動、觀賞運動賽事、購買運動用品等。

若在實體店家消費,只要出示QR Code供店家掃描,並提供證件後3碼驗證即可。

民眾若需要使用線上平台消費的方式,要先到動滋網搜尋合作的平台業者、商品,接著再登入申請個人的認證碼,申請完畢之後,將認證碼複製到線上平台的會員系統,最結帳時再選擇使用動滋券支付。

動滋券合作店家網址:   https://don500.sa.gov.tw/FOAS/actions/Vendor.action?view

四、最難抽的浪漫客庄旅遊券取消異地消費限制

客委會推出的客庄旅遊券面額為800元,中獎後,在「客委會浪漫客庄遊」LINE帳號中點選「我要使用」並完成驗證即可。

中獎民眾可至全國11縣市70個客家文化區域,有張貼「浪漫客庄遊指定店」海報及貼紙的合作店家使用。

結帳時一樣點選「我要使用」,請商家開啟系統掃描完成,即可完成交易。

使用時間為8月1日至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