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護照正名議題,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近日舉辦We are TAIWAN 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活動,除了邀請民眾設計護照封面、也邀請民眾票選出喜愛的護照樣貌。在設計護照封面截止後,黨中央號召民眾在127作品中,選出自己喜愛的護照封面,時力秘書長陳志明表示,網路票選從8月1日起跑,總獎金高達18萬元。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30日)舉辦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記者會,邀請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自由設計工作者楊珮愉出席。

陳志明指出,目前初選入圍共有127作品,8月1日開始網路投票,至30日截止,一個帳號每天可以投一次票,其作品將在9月3日起在大稻埕olympus taipei店展出,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封面護照比賽,從實質作品中討論台灣護照封面,以及在國際上呈現樣貌。

陳志明說,作品將分為評審獎、國際規範組、設計組,總獎金高達18萬元,後兩項開放網路投票,分別選出前三名;他提及,護照評審標準包含整體設計元素、美學、創新、反映台灣社會樣貌、對護照未來想像性等5評比。

劉仕傑則說,在五位評審努力下,評審把第一階段初選結果放上網路、讓大家票選,立法院臨時會剛結束,也通過護照正名案,希望護照主管機關廣納各界意見、凸顯台灣意象,而他們也將誠摯邀請政府機關代表出席護照頒獎儀式,盼透過活動,讓更多台灣朋友了解,我們有一本凸顯台灣意象護照。

時代力量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名單公布,網路投票開跑。   圖:羅國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