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飽受長江水患之苦,但當局仍然試圖粉飾太平,北京上海先後出現「六月雪」異象,但官方不承認飄雪,透過學者澄清是「霰」不是「雪」,中國網友私下表示,六月飛雪必有大冤,反正韭菜們沒有話語權,「究竟是什麼?還是問一下千千萬萬的竇娥吧」!

北京市東城區在28日(農曆六月初八)突然下雪,而且持續數分鐘之久,引發網友熱議,影片也瘋傳。但中國官方聲稱當時天空降下的不是「雪」,其實是「霰」,是因為夏季強對流天氣出現,成因與下雪不同。於是網路紛紛噤聲,改稱「雪」為「霰」。

但無獨有偶,同1天下雪的不止北京市,稍南的上海市也出現天有異象。根據官方的「浦東發布」在微博的po文《浦東剛剛「飄雪」了,你那裡呢?》,表示原本浦東新區氣象台發布冰雹橙色預警信號,沒想到網友傳來浦東飄雪的影片,直呼「這個天氣也是反常」,提醒在路上的民眾要注意行車安全。

上海1分鐘雷擊23次

除了下雪外,中國媒體報導,根據上海閃電觀測網監測的數據,28日當天上午11時至下午2時,短短3小時,上海市閃電次數高達4207次,平均每分鐘打雷23次,而且聲音大到讓民眾誤以為是爆炸、地震,嚇壞不少市民。

北京與上海下起六月雪,簡直像是中國古代《竇娥冤》的情節真實上演,中國網友「疏影沁香」也在推特發布下雪影片,表示不管專家怎麼解釋,是霰也好,是軟冰雹也罷,無非是不願意承認北京七月飄雪罷了,因為韭菜們沒有話語權,究竟是什麼,「還是問一下千千萬萬的竇娥吧」!網友大嘆「比竇娥還冤一個月」,也有網友砲轟,大陸民眾許多人想起武漢肺炎疫情中枉死的人們,還有27省區洪災中逝去的生靈,強拆民房引發公車落水帶走的冤魂……,不知道在北戴河開會避暑的「那幫孫子」會不會睡不著覺,嚇得不敢回京!

中國北京市東城區在28日突然下雪,而且持續數分鐘之久,當天正是農曆六月初八。   圖:翻攝自《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