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今(28)天錄製YAHOO鄉民大會直播節目,面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提問高雄最北、最南、人口最多及最少的行政區在哪,以及高雄青年失業率問題,李眉蓁不斷答錯。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對此表示,李眉蓁答錯高雄地理問題,可能是對原縣區不太熟,這是基本常識,建議她多跑、要加油;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跑得都比她勤快。

王浩宇在節目中問李眉蓁「請問高雄最北的行政區?」李眉蓁回答:「就那瑪夏啊!」王浩宇則回說:「錯,是桃源區」,王浩宇再問:「最南邊的行政區呢?」李眉蓁回答:「小港」,王浩宇糾正說:「是林園區」。被問到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李眉蓁回答:「三民區」,王浩宇再次打臉說:「是鳳山區,36萬人」。被問到人口最少的行政區?李眉蓁說是「那瑪夏」,不過答案是2000人的「茂林區」。

後來王浩宇追問「高雄青年失業率」,李眉蓁第一時間以「沒聽清楚」回應,在王浩宇追問之下只好坦承說:「高雄現在的失業率,真的非常高,這個數據我可能目前…」,最終仍沒有回答出數字。對於李眉蓁一問三不知,李眉蓁競總發言人呂謦煒回應說,重點應該擺在高雄未來發展,而不是查維基百科就能知道的事;高雄人不需要百科市長,是要真正土生土長,且能提出真正高雄人關心政見的候選人。

事後有記者拿李眉蓁答不出來的問題來考陳其邁,他把問題答了一遍,並接著說:「建議李眉蓁多跑行程了解高雄每個行政區,她感覺對原來高雄縣的部分比較不熟。」陳其邁強調,高雄各行政區地理位置是基本常識,李眉蓁答錯部分都是原縣區,可能她還沒跑完38個行政區比較不熟,建議她多跑跑。至於被問到李眉蓁認為王浩宇問太細,陳其邁則表示:「過去韓市長也不是很清楚林園有幾個漁港,但韓市長他跑高雄至少看起來比李眉蓁更勤快一點。」

針對補選鎖定「拉高投票率」,陳其邁說,要讓大家關注這場補選,從民調上看蠻緊張的,擔心投票率因補選而拉不高,而對手投票率高,但支持者放鬆不投票,就會影響投票結果。目標設定在拉高投票率。另外,對於南部地區多個環團批評「陳其邁環境政策比民眾黨對手吳益政少」,陳其邁表示,會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擬定環境保育及生態永續政策,並提到昨天參加學生論壇時有談到如何管制空汙,會要求中油、中鋼等國營企業做調整,在產業發展與環保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