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但內容及過程都引發外界質疑,文化部今(29日)宣布終止該委託案並暫擱國際頻道的設立。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接受公視節目專訪表明,愛公視,但講甚麼都無濟於事、辯護也沒有用,「最簡單的澄清方式就是不做」。

文化部委託公視設立 國際影音平台一案,經過董事質疑程序隱瞞、臨董會通過追認4500萬,同時包含總經理 曹文傑在內的三名主管請辭,文化部今(29)又發表聲明,決定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

李永得今在節目上表示,這個委託案還在爭取預算,便出現各種對政府的抹黑、對公視的批判,「連公視董事都認為黑手伸進公視」;還有人認為「政府沒收公視」。他認為,講甚麼都無濟於事、辯護也沒有用,「最簡單的澄清方式就是不做」。

李永得澄清,沒有受外界壓力、是文化部自己做的判斷,但為了不要再傷害公視,先終止關係回歸原點,未來會廣納各方意見再做評估。儘管公視董事會已經通過,為避免爭議擴大,決定終止委託,但明年1月1日開播的目標仍然不變。

李永得上節目表示愛公視,但最有力的辯解就是暫停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