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昨(28)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中國的購買能力舉足輕重,第二季在中國的營收高達14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9億美元,足足成長了102.9%,並且佔當季總營收的23.3%

特斯拉近期在中國的銷售量成長迅速,根據調查公司MarkLines統計顯示,第二季的銷售數量超過3萬輛,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接近特斯拉每售出3台電動車,就有1輛是在中國售出。而特斯拉交給SEC的文件則指出,營收方面成長翻倍高達14億美元,為特斯拉該季總營收60億美元的23.3%,近乎四分之一。

特斯拉去年與上海政府簽訂了50年的租約,打造了全新的汽車製造工廠,預估每年可生產20萬部新車,不僅可享有當地的稅務減免,還可避開關稅,降低整體的製造成本。中國製造的Model 3以及Model Y已經開始出貨,特斯拉也開始在當地招聘員工,計劃在未來設立設計與研發中心。

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急遽成長,晉升為全球市場第二大的國家,僅次於美國的30.9億美元,不過美國在當期退步了11.2%,肇因於部分廠房疫情被迫暫時關閉而影響生產。至於美國和中國以外的市場,整體也都呈現退步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