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高雄一連串發生開槍、群聚鬥毆事件,起因是為了2名直播主發生摩擦,因此又被稱為「直播主之亂」,其中主角連千毅今(29)日被高雄地院一審宣判7年徒刑,但法官審酌連千毅的生活、經濟狀況等,讓連千毅以450萬元交保,且交保後禁止對本案相關人士恐嚇、騷擾,並限制住居。

回顧全案在2019年9月,因一名女子在臉書PO文提及自己多年前曾遭連千毅恐嚇,鄭又仁看到後在底下留言聲援,沒想到卻因此遭到連千毅的小弟嗆聲,雙方在網路上爆發激烈口角。當時鄭又仁還譏諷「連董來、連董去,笑死人」,雙方的衝突也進一步擴大到現實中,導致高雄市一連3天發生砸車、開槍、砸店等暴力事件。由於連、鄭2人都是小有名氣的直播主,也因此遭定調為「高雄直播主之亂」。

全案今日偵結,高雄地院下午宣布判決結果,連千毅遭依6項罪名判處有期徒刑8年55天,其中1年刑期、與55天拘役可易科罰金42萬元,應執行刑為7年。而連千毅罪名包括組織犯罪判刑3年6月、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4年、剝奪他人行動自由5個月、2項強制罪分別判4個月、55天、以及毀損罪6個月。

而稍早經合議庭評議後,認為連千毅等人若能提出一定金額擔保,並遵守一定事項,應無繼續羈押的必要,在審酌生活及經濟狀況後,命連千毅以450萬元交保,且交保後禁止對此案相關人士恐嚇、騷擾,並限制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