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十年有成,不過進一步的發展仍需政府的大力支持!今(29)日運動產業博覽會現場舉辦《政府來相挺!談電競政策與前瞻計畫》座談會,讓立法委員蘇巧慧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長余錦亮,共同從政府與產業界的方面,說明目前發展至今政府對電競的政策成果與發展方向。

台灣電競在全球拿下無數榮耀,不過要繼續持續在世界上與其他電競先進國一較長短,來自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必不可少的。立法委員蘇巧慧、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長余錦亮今日共同出席《政府來相挺!談電競政策與前瞻計畫》座談會,一談目前迄今政府對電競的政策成果與發展方向。

蘇巧慧表示電競教育需要讓學生能多元發展。 圖:簡育詮攝

蘇巧慧開場笑談,她近日才剛參訪選區內的樹人家商,並與樹人電競校隊一同體驗了一場《英雄聯盟》遊戲,笑稱自己連怎麼走到主堡都不會。蘇巧慧隨後表示:「在電競教育中,雖然每個人都想成為聚光燈焦點中的電競選手,但一個選手要能站在舞台上,還需要許多人的付出。」因此她認為電競教育要有更多面向,讓教出來的學生不只是優秀的選手,更可以是優秀的賽事企劃製作、影視、主持、主播賽評等身分,讓學生真正能在電競產業中找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余錦亮表示目前全國已有超過120間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學校有意興辦電競教育相關課程與科目。 圖:簡育詮攝

余錦亮對此表示,目前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中,有意設置電競教育相關科系的學校已經超過120間,由於許多年輕學子可能在國中小就開始對電競產生興趣,因此協會也有針對國中生提出職涯探索計畫,先讓他們看到電競產業中主持等其他工作狀況內容,讓他們對產業工作有完整了解後再去思考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

蘇巧慧也表示,自己很榮幸在2017年《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條文修正案中有參與其中,她表示條例通過後,表示政府從此認證電競產業是政府指定要扶植的產業。蘇巧慧更以知名前《星海爭霸II》選手SoBadRush舉例,她表示SoBad原本是就讀於法律系,在司法特考前向母親攤牌要求追夢,並成功打出成績讓家人放心。蘇巧慧向現場數十位樹人家商的學生表示:「你們拿好成績,不只是自己,也是為自己後面的弟弟妹妹一起讓更多爸媽放心!」期許他們都能在電競產業中好好發展,讓台灣電競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