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家媒體報導稱引述消息報導,因應疫情,港府決定把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延期一年。對此,已解散的香港泛民派「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表示,九月立法會選舉若延遲,將會成為使國際局勢一觸即發的炸彈。

香港無線電視台(TVB)、《星島日報》、《香港電台》皆引述消息報導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決定引用緊急法,將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延後一年。《香港電台》更指出此決定需要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處理。

羅冠聰表示,九月立法會選舉相當關鍵,亦會影響國際局勢,港府就延遲選舉一事希望提交中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因此事不單只是內部事務,而是國際局勢一觸即發的炸彈。

羅冠聰指出,自己過去與英美官員會面時,花了許多時間講解9月選舉的重要性,而他也過去一個星期內,與英美兩國處理香港、外交議題最高層級會面。他認為,若中共最終執迷不悟,延遲一年選舉,新一波制裁亦即將出現,因此事必定被視為對民主價值和民主派的嚴重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