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客委會表示,會把客庄旅遊券的結果在今日下午5時前通知完畢,民眾記得拿起手機看看自己有沒有中獎。

今日客委會於臉書進行直播,從358萬5310人中抽出14萬個可以拿到浪漫客庄旅遊券的幸運兒,中獎率僅4%。

今日中獎的民眾領券時間也採取分流的方式,尾數1、2、3的民眾在7月29日下午5時至7時開始領取,尾數4、5、6的民眾則在7月29日下午7時至9時,另外尾數7、8、9的民眾則在今天下午九點之後領取。7月30日之後則取消分流,天天可以領取。

客委會表示,本次的抽籤方式為使用Java SE8的系統進行演算,因此每個號碼都有機會被抽出來,大家的機率都是均等,因此無法預測誰會中獎。

若民眾幸運的有中獎,記得在Line上面的客委會浪漫客庄遊官方帳號中點選「我要使用」並完成驗證後,即可取得浪漫客庄旅遊券。

客委會表示,自8月1日起,持客庄旅遊券的民眾,可至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內,且具稅籍的優質餐廳、零售商店、旅宿業、伴手禮等業者消費使用,但不包括電商平台、百貨公司、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

目前客庄旅遊券已經取消異地消費的限制,因此,民眾可在戶籍地內使用。客庄券的面額一張100元,可同時、分次使用,但是,無法找零。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客庄券領券時間   圖:取自客委會臉書